坑王

坑王,勿关。

【利艾】上邪

最近非常喜欢的歌曲,然后就看到了MAD,感谢作者QAQ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748427/

第一次没忍住对着歌词画面做了剧情捏他……再去循环果然没什么违和感,还是说我对古风天生没有抵抗力(够

歌词的捏他也基于《感染性Pain》的内容,这篇必须推荐一下。


- 上邪 -


【你嫁衣如火灼伤了天涯】

那一天,鲜血染红了蓝白的羽翼——如同火焰。

那是胜利之火,生命之火,自由之火。

——昭示着一个大世界的新生,以及,一个小世界的灭亡。

 

【从此残阳烙我心上如朱砂】

从此,世界上再也没有艾伦,也没有利威尔。

“艾伦,你愿意与我一同逃往壁外吗?”

“这还用问吗……”

 

【都说你眼中开倾世桃花】

你还记得吗?映在你眼中那个斑斓的世界。

——火焰之水,冰之大地,沙之雪原。

 【却如何一夕桃花雨下】

却在瞬息间,凋零熄灭了。

 

 

【问谁能借我回眸一眼】

第一次遇见你,也是在黄昏,就如同你死去的那日一样。

【去逆流回溯遥迢的流年】

现在,无论我回眸多少次,也找不见你的身影了。

【循着你为我轻咏的《上邪》】

这条路,我们曾并肩同行过无数次。

 【再去见你一面】

如今,不管哪一条路,即便我走至尽头,也无法遇见你了。

 

【在那远去的旧年】

假如当初你没有选择,没有选择加入调查兵团,结局会不会不再相同?

 【我笑你轻许了姻缘】

恐怕重新来过,你也依然会选择“自由”吧,因为你是“艾伦·耶格尔”。

 

【是你用尽一生吟咏《上邪》】

你一直拼尽全力,好像不知晓疼痛一般。

 【而我转身轻负你如花美眷】

我却极少给你温柔的慰藉。

现在,休息吧,你再也不会痛了。

 

【那一年的长安飞花漫天】

胜利的烟火纵然绚烂无比。

 【我听见塞外春风泣血】

牺牲的魂灵是否能够安眠?

 

我们从未停止追寻自由的步伐。

也从未想过自己会在哪一天,因为什么归于尘土。

 

【轻嗅风中血似酒浓烈】

不知从何时起,挥之不去的鲜血的味道。

 【耳边兵戈之声吞噬旷野】

不知从何时起,萦绕耳边的杀戮之音。

 

【火光里飞回的雁也呜咽】

鸟儿可以回归故乡,逝去之人却再也不能归来。

 【哭声传去多远】

我说过的吧,谁也无法预料到结果。

可是保护了你,他们一定从未后悔。所以,不要再哭,不要再悲伤了。

 

【那首你诵的《上邪》】

“每个人自诞生起,都是自由的。”

“所以,我也会自由的选择……死亡。”

“我作为最后的巨人被杀死,人类也能从恐惧中解放吧。”

 

【从此我再听不真切】

“因此你就要舍弃一切吗?”

“……”

“我明白了,如果这是你的选择——”

 

【敌不过的哪是似水流年】

“人类可是拼不过时间的啊。”

“等到胜利之后,也许我都不能用自己的双脚去往壁外了吧。”

“说什么呢,兵长永远是人类最强啊。”

“是么……到了那时,你会同我一起的吧,艾伦。”

 

【江山早为你我说定了永别】

“那么,处刑日就定在明天。”

“你是要把那家伙的牺牲全部抹除吗?总统。”

“利威尔,既然一直以来都是如此牺牲的,何必在乎这最后一次?”

“不要忘记,一切都是为了人类。”

 

【于是你把名字刻入史笺】

“「在最后一刻叛变」么,真是无聊的说辞。”

“有资格书写历史的,从来不是那些人啊。”

 【换我把你刻在我坟前】

“不过你也不会在乎吧,艾伦。”

“有我了解真实就够了,有我记得你,够了。”

 

【飞花又散落在这个季节】

一直以来,我手上沾染的,都是巨人的血液。

 【而你嫁衣比飞花还要艳烈】

可今天,却被你的血染红了。

此后,你真正……自由了。

 

【你启唇似又要咏遍《上邪》】

“壁外吗……我的确一直向往着那个世界”

“可是……”

 【说的却是:“我愿与君绝。”】

“这还用问吗……”

“我是不会跟您走的。”

“自由……是属于您的。”


·FIN·

评论
热度(19)

© 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