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王

坑王,勿关。

【邱叶】男孩和他的树

所以,我把它埋在无人知晓的地底,你纵横交织的根须里。

 

这片大地上有很多树,是人们赖以在恶劣环境下生存的守护神。邱非选择生活的这块地域名为嘉世,据说嘉世的树曾经是大地上最枝繁叶茂的一棵,可是邱非来的时候,树已经不如曾经那般繁茂了。

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天空总会降下酸雨,沙尘暴是常有的事。树总是伸展枝桠,用叶片帮他们遮挡外界的侵害。邱非站在树下,要高高地仰起头,脖子发酸,才能看到树冠。树的叶子在暴雨中七零八落,枝桠上布满裂痕。人们在树下轻松的交谈,谁也没有注意。

邱非发现树的叶片渐渐泛黄,可是人来人往,没人为树浇水施肥。树的根须深深的埋在土里,自己汲取营养,可是嘉世的土地早已不如从前,邱非在这里待得时间不长,可他就是知道。

“你很累了吧?”邱非轻轻的抚摸树干,把身体贴上去,悄声问。

树不言不语。

但是有一片叶子,晃悠悠落在了他头顶,好像一个安慰的抚摸。

男孩攥着那片叶子,觉得自己从未如此开心过。

 

邱非开始给树施肥,可是杯水车薪,嘉世这片地域的环境愈发恶劣,树青翠的叶子一片片泛黄,邱非揪心的厉害,可他什么办法都没有,他甚至不能阻止人们从树下经过时,骂咧咧的吐上一口吐沫。

邱非知道人们愤怒的原因,树已经很久没有开花结果了。

邱非来到嘉世以后从没见过树开花结果,听人们说,树可以提供这片大地上最美味的果实,现在不知怎的,树不再结果了。

“要它有什么用!”有人狠狠在树干上踢了一脚。

邱非跳起来,冲上去给了那个人一拳。

他不知道人们有什么资格埋怨。

最开始的时候,树保护他们,送给他们果实,人们欣喜感谢。然而当他们习惯树贡献的一切后,在树不能提供这些的时候,他们无法接受甚至怨恨失常。

人们没有想到的是,树根本没有义务帮助他们,他们甚至连杯水都没有为树浇过。

人类的劣根性,好像从出生的那一天起就根深蒂固。

 

邱非爱上了他的树。

——树不属于他,可邱非偏偏要说“我的树”。

如果他也是一棵树就好了。邱非想,这样他就能努力生长,一直长到仰起脖子也看不到的高度,为他的树遮风避雨。

然而邱非没有这样的能力,他只能把他的爱情埋在地下,埋进那片纵横交织的根须里。他的爱如此卑微而渺小,可他想让他的树知道,这片土地上还有人支持着它,爱着它。

 

树愈发憔悴,叶片开始枯萎零落,邱非在树下急得团团转,害怕他的树倒下。

那一天很快就到来了,邱非照常出门,他走遍嘉世的每一寸土地,都没有找到他的树。

他的树没有自己倒下,可是人们拿起斧子把它砍倒,扔了出去。

“碍事。”人们说。他们开始庆祝终于把这片土地上的毒瘤清除的壮举。

 

嘉世有了新的树,新的树年轻茁壮,人们非常满意,满心欢喜的期待它开花结果。

从那一天起,邱非就找不到他的树了。

他哭了起来。

 

“小邱,小邱……”有人拍了拍他的脸,邱非睁开眼睛。

叶修趴在他身边,眼里半是担忧半是戏谑,裸露在外的脖子上布满吻痕。

“这是怎么了。多大的人了还做噩梦?”叶修伸手蹭了蹭邱非湿漉漉的脸颊,“昨天太激烈了?哥都没哭你哭什么。”

邱非抬起胳膊,把叶修拉进自己怀里,头埋在他肩膀上闷闷地说:“前辈……别再走了。”

“走去哪里?”叶修不由失笑,“我这不是一直在国家队等着你吗?”

——等你站在巅峰上的那一天。

 

 

END


评论(5)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