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王

坑王,勿关。

【周叶】这名男子,捡到了人鱼·续

07.香烟


叶修最近有了一个新宠。

——香烟。

 

周泽楷顶着一脸万能胶水也难以黏上的碎裂表情,看着坐在浴缸里的人鱼夹着香烟深深吸了一口,像个经验老道的资深烟鬼那样让气体在肺部细细过了一遍,老半天才吐出个烟圈。狭窄的卫生间里烟雾萦绕,气体蒸腾。人鱼不但没被熏得连连咳嗽,反而一脸陶醉的轻轻摇着尾巴稍。

这样下去不会烟草上瘾吧?人鱼缺乏健康常识叶修大概不知道吸烟的坏处,再说鱼类的肺部那么重要体质也和人类不一样,照叶修这样和香烟相亲相爱下去身体不会出问题么……

至于香烟把叶修的注意力从他身上吸引走了大半……要和香烟争宠这样的事情他真的没有想!真的ヾ(;゚;Д;゚;)ノ゙!

周泽楷幽幽的把眼神投向始作俑者。

“我去周泽楷你向我递什么眼刀,有想法你直接说出来好不好我汗毛都立起来了!又不是我教他吸烟的你找错人了这锅我才不背呢!要怪就怪魏老大,都是魏老大带坏小孩!魏老大你还笑个毛线你还不快检讨检讨检讨!”黄少天指着魏琛嚷嚷,在周泽楷的眼神攻势下拼命甩锅。

他当然罪孽深重但是谁叫你带他来的。周泽楷确定好仇恨值列表。

“哈哈哈我真是长见识了没想到烟鬼是跨越种族的存在!等老夫将来有了孩子一定要跟他说想当年老夫可是跟传说中的人鱼一起抽着烟谈笑风生!”魏琛拍大腿狂笑,自以为完成了一件堪登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旷古奇功,“妈呀喜欢抽烟的人鱼,这画面太搞了那些小姑娘们脑补的完美梦幻形象要碎成渣渣了,哈哈哈我好像看到一地的下巴……哎呦卧槽你对我泼什么水烟都灭了!当心老夫下次不给你带烟!”

“呵呵,我有小周谁稀罕你。”叶修分毫不受吃人嘴短拿人手软的DEBUFF影响,直接甩出暴击,给魏琛造成了一万点伤害。

虽然知道叶修的意思是我有小周给我买烟谁稀罕你的烟,周泽楷的心情还是愉快的飘荡起来。

不过……还是要给他限量供应啊。周泽楷开始在心中仔细制定计划。

“魏琛前辈请注意形象。”喻文州从厨房端来一盘切成小块的梨子,“不能光吸烟要注意保护嗓子和肺,来吃点水果润润——”

周泽楷脑中警铃大作,以光速抢过喻文州手中的盘子冲到浴缸边上,拿着叉子一小块一小块的投喂叶修。

“咦……”喻文州看着空荡荡的双手,无奈的摇了摇头。

“哎叶修我说你这么喜欢吸烟是不是对人类的东西都特别新奇啊不想到人类世界转转吗,你这条尾巴不能变成腿吗不能吗不能吗不能吗?这不对吧我记得电影还有小说里人鱼都能把尾巴变成腿的啊……卧槽——!”黄少天揉着咸猪手上泛出血珠的抓痕,委屈极了,“你是鱼还是猫啊这么喜欢挠人,多大仇!就不能让我摸一摸吗就一下就一下就一下!”

叶修非常给面子的又送了黄少天一爪子,黄少天痛叫着翻出口袋里早已备好的创可贴。

人鱼有危险,抚摸需谨慎。

叶修可从来没有抓过我。周泽楷自豪的想。

“少天别闹,你的说法一点科学依据都没有。作为生物学者的严谨去哪里了。”喻文州沉吟,“没想到人鱼这种生物真的存在,韩文清王杰希他们一定都很想跟叶修见面……”

周泽楷拿叉子的手一顿。

某人心脏的都快溢出屏幕了。

好想搬家啊……

 

08.喜欢

 

“你是不是喜欢上人类了?”苏沐秋好奇的问。

“啊?为什么这么说?”叶修抓着一条比他身体还长的金枪鱼,为了折断猎物的脊骨他废了不少力气,手肘上的鱼鳍又扯破了,小小的苏沐橙拿着海藻擦拭着他尾巴上的伤口。叶修轻轻动了下尾巴表示不要紧,把鱼肉撕成一条一条的递给她。

“你最近老是往海岸上跑,难道不是因为被人类吸引了吗?沐橙喜欢的人类故事里有一个怎么说来着。”苏沐秋若有所思,回想着那些妹妹喜欢听的童话故事,“人鱼公主爱上了人类的王子,她想要和王子一起生活,就去找巫婆,用自己美妙的声音换来了一双人类的腿。结果王子不爱人鱼公主,她最后变成了海洋里的泡沫……”

“什么?!我不要叶修哥哥变成泡沫!”苏沐橙吓得扔掉了手里的鱼肉,牢牢抱紧了叶修的尾巴。

“不会的我不会变成泡沫的。”叶修用掌心揉了揉女孩儿金棕色的长发表示安慰,瞥了一眼苏沐秋,“别危言耸听好不好你都吓到沐橙了!”

“我也只是在担心你嘛。”苏沐秋无辜的说。

“和小周在一起是很新奇很开心,可我也不懂什么是喜欢啊。”叶修翻了个白眼。

“那你想不想跟他那个?”

“哪个?”

苏沐秋指了指旁边,叶修侧目看去,只见两条接吻鱼正嘴对嘴亲得热火朝天。

“哦——”叶修点点头,“这个倒是可以尝试一下,看看究竟有没有感觉。”

先后顺序反了吧,不应该是先有感觉再尝试的么。苏沐秋扶额。

 

“小周,再过来一点。”叶修指挥着周泽楷走进齐腰深的地方。

这是邀请他一起游泳吗?人类不可能赢得过人鱼吧。周泽楷疑惑的刷出个问号。

“嗯,这样就行了。”叶修挺立起上半身,背鳍温顺的收成一线,尾巴缠在周泽楷的腿上,双臂攀上他的肩膀,手心轻轻按着他的脖颈。没有高能预警,直接吻上了周泽楷的嘴唇。

周泽楷瞬间石化成一块人形珊瑚礁。

区别于人类37℃的体温,他唇上的感觉凉凉的,像是在亲吻清晨带着露水的花瓣。那种甜美的感觉诱惑了周泽楷,他忍不住把舌头探进叶修的口腔,学着蜂鸟那样辛勤的追逐尚无人采撷的蜜汁。

因为没有记录能够研究,周泽楷不清楚人鱼的这种举动意味着什么,他只是本能的做出了自己最想要做出的反应。

……他能从人类的角度设想,叶修是在表示喜欢的意思吗?

 

“啊……眼睛好疼呢。”不远处的海平面上,苏沐秋偷偷探出头,揉了揉眼睛。

“哥哥,他们在做什么,用嘴巴打架吗?”苏沐橙紧随其后,好奇的发出疑问。

“小孩子不要看。”苏沐秋赶紧捂住妹妹的眼睛。

“什么小孩子,明明哥哥也还没有成年。”苏沐橙抗议,拼命拉开苏沐秋的手,“咦,叶修哥哥游走了,他不会是打架输了被欺负了吧。”

苏沐橙立刻摇动金橘色的尾巴,急着去安抚被“欺负”的叶修哥哥去了。

“撩完了就跑也太不负责了。”苏沐秋同情的看了一眼呆愣在冷冰冰海水里的周泽楷,一个翻身潜回海底。

 

“也没什么特殊的,跟啃在鱼肉上的感觉差不多。”在苏沐秋的逼问下,叶修做出点评。

苏沐橙往他身边凑了凑,有些担心的问:“叶修哥哥是不是受伤了?你的耳鳍好像有点红。”

沐橙干得漂亮!苏沐秋给童言无忌的妹妹点了个赞。

 

09.信物

 

周泽楷站在海岸边吹响海螺,这是前两天叶修送的礼物,说是只要吹响就能让他听到。周泽楷这次的假期又要结束了,他来跟叶修告个别。

“喂,人类!”海平面冒出一串泡泡,人鱼探出头来。

周泽楷疑惑的看着这个人鱼。

黑头发黑眼睛,一样点缀着银色泛蓝鳞片的半透明耳鳍,一样的五官……可是,这个好像不是叶修?虽然长相完全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但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个人鱼不是叶修。

召唤术失效了?周泽楷瞥了眼手里的海螺。

“人类,不要再接近我哥了,不然把你拖下水喂鲨鱼!”像叶修的人鱼恶声恶气的威胁。

诶?哥……?叶修的弟弟?人鱼里也有双胞胎啊!

“小舅子吗……”周泽楷不知道怎么向叶修的弟弟打招呼,一时嘴快喃喃自语。

“说什么呢你!”人鱼气哼哼的盯着他手里的海螺,“我哥已经离开家族的那片海域……现在你难道还想把他拐到陆地上!别以为我不知道人类都是些——咕噜噜噜噜……”

叶修突然在人鱼的背后悄悄出现,猛地按住他的头把他压进了海水里。

“不好意思啊小周,这是我弟弟叶秋,有点没礼貌哈。”叶修向周泽楷挥了挥手。

“混蛋哥哥你做什么!”叶秋挣扎着重新探出头,大声指责,“不要在别人说话的时候突然袭击!你想谋杀吗!”

“作为一条鱼你居然还会呛水,丢脸都丢到马里亚纳海沟去了,我们真的是同卵吗?”叶修鄙视,“回去别说你认识我啊太丢人了。”

“那还真是对不起了,我不想说我的脸自己会说啊。”叶秋狠狠的瞪了叶修一眼。

“小周,海螺好用吗?可惜比不上你们的手机只有振铃的功能。”叶修不理自家弟弟,只顾着和周泽楷说话。

“挺好的。”周泽楷笑了笑。

叶修送的礼物当然好。

“哼,怎么能不好,那么重要的家族信物……”叶秋低声说。

啊咧?信物?

周泽楷攥紧了海螺,脑中瞬间闪过无数狗血电视剧。

不会是定情信物吧?

 

10.醉酒

 

“啊啊啊周泽楷不好了你快来看看!”陈果的尖叫声从卫生间传来。

多请了半个月假与叶修厮混,现在不得不火急火燎抽空子赶报告的周泽楷心中一紧,慌忙奔去卫生间。

“刚刚还好好的呢,突然就……”陈果哭丧着脸站在浴缸边上。

“不会是生病了吧。”唐柔一脸严肃的摸了摸叶修的额头,温度正常……好吧一条鱼的温度要怎样才是不正常。

周泽楷带着一颗怦怦乱跳的心凑上去,只见叶修闭着眼睛躺在水里一动不动,就像一条濒死的鱼那样,只有尾巴时不时的微微抽搐两下。

从来没见叶修生过病啊……难道人鱼果然不能接受人类的食物现在一下子爆发症状了吗?

周泽楷突然很是怨念关于人鱼没有任何研究,这让他不能判断叶修的状况。

“怎么回事?”他沉声询问,努力告诫自己冷静。

“我和小唐就是平常的那么跟他聊天啊,他说饿了我就给了他一块酒心巧克力……肯定没事的前天刚刚从法国带过来,今天早上我自己还吃过!”陈果吓出一身冷汗,不会是食物中毒吧?

“酒心……?”周泽楷摸了摸叶修的脸,人鱼终于动了动,像小猫一样哼了两声。

陈果和唐柔面面相觑。

“该不会是……醉了?”唐柔说出最可能的推论。

“一块酒心巧克力而已……”陈果无力的摸出巧克力自己又试验了一次。

“所以我们现在是不是可以——”唐柔对陈果笑了笑。

“对啊!”陈果一把推开周泽楷,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

周泽楷一头雾水的看着两个突然兴奋起来的女人。

“刚刚就跟他提议可以伪装成人类,我们带他去逛街,可惜被拒绝了……小周你不想陪他一起逛街吗?”陈果向叶修伸出魔掌。

周泽楷的眼睛亮起来。

“可是要怎么……?”

“我带了轮椅和长裙。”唐柔摆出运筹帷幄的大将之风。

“还有带轻纱的帽子。”陈果补充。

周泽楷抖了抖,他算是知道叶修为什么抵死不从了……

现在他被区区一块酒心巧克力撂倒了,只能任由摆布……

“天哪,他的皮肤好好啊,比果冻还有弹性。”陈果捏着叶修的脸颊,一脸羡慕嫉妒恨。

“至少比我白了两个色号。”唐柔沉痛的说出事实。

“那个——”周泽楷想插嘴,把叶修从即将到来的地狱中拯救出来,然而面对两个鸡血上头的女人他的战斗力实在是……

其实他自己也挺想跟叶修一起逛街的。周泽楷心中的两个小人打了起来。

“好重……周泽楷你来帮个忙把叶修抱到沙发上我们好给他穿衣服啊。”唐柔笑眯眯的看向陷入思想斗争的周泽楷。

“对啊,怎么说也是你的人鱼公主嘛。”陈果说。

醉醺醺的叶修听到关键字眼,反射性的扑腾起尾巴,甩了陈果一身水。

 


大概还会有后续的后续的暂时性END



评论(6)
热度(3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坑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