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王

坑王,勿关。

【all叶】来,干了这杯叶修

“我真的不明白,这家主人为什么喜欢把茶叶放在厨房,还和花椒放得那么近。”叶修浑身湿淋淋的试图从茶杯里爬出来,脸被热气烹得红红的,“感觉叶子都串味了。”

杯沿有些滑,叶修刚探出头差点又滴溜溜的掉下去,周泽楷坐在茶杯手把上,伸手拉了他一下。

“谢了啊小周,下次不能睡得这么死了。不然真的要被喝掉。”叶修扶着周泽楷在杯沿上站好,把头顶的茶叶重新扔进茶水里。

“我会叫醒你。”周泽楷帮他把后背上粘着的茶叶摘下来,扔回茶水。

“嗯也是,反正他每次泡茶的时候都喜欢用你,那就辛苦你了。哎呦我去,老韩你别离我这么近,辛辣味太重了。你别苦着张脸,我都还没抗议呢,再这样挨着到时候味道全串了,说不定他喝茶也能喝到舌头麻,估计就要把我扔掉了。”叶修跳下茶杯,看着靠在装满花椒透明袋子上的韩文清。

“天生就这样。”韩文清绷着脸推了推袋子,推不动,“他做饭总是乱放,泡茶也总是乱放,茶盒盖子也不封上。没办法。”

“唉,还在茶园里的时候隔壁就种着花椒树,怎么想怎么奇怪,现在都跋涉千里了,还是要跟你比邻而居,真是孽缘。”叶修捏着鼻子叹气。

“我说该抗议的是我吧,老叶你不就偶尔串个味吗?有什么可抱怨的,真正惨的那个是我好不好,这家主人到底是多喜欢吃麻辣每次炒菜的时候都要放花椒,天天都要煎花椒感觉我浑身上下都是辛辣味怎么都觉得不舒服不舒服不舒服,简直不舒服透顶!”黄少天坐在油桶盖子上嚷嚷。

韩文清瞪了他一眼,黄少天毫不畏惧一点也不消停:“明明都是长在同一片地里的豆子,为啥命运如此不公!我被加工成了食用油喻文州却成了酱油,这不公平!”

“每天刺啦刺啦吵吵嚷嚷挺符合你的风格的,喻文州嘛,因为他心黑?”叶修分析道。

“过奖了。”喻文州笑眯眯的从酱油瓶旁边走出来。

“我去我好像没在夸你吧。”

“我一点都不想跟花椒相亲相爱!”黄少天犹自吼着,“我想煎茶叶,茶叶闻起来清馨多了!夏天都这么热了要清爽!清爽你懂不懂?”

“呵呵,你听说过煎茶叶这道菜吗?”

“好像也不是不可能。”张新杰从食盐袋子里冒出头,“我至今都没弄明白他到底是辣党还是甜党,泡茶的时候还会突发奇想放蜂蜜,说不定会有其它奇思妙想。”

“他口味确实挺奇葩的,我又不是柚子放蜂蜜做什么,又泡不成蜂蜜柚子茶。每次老吴一进来就黏糊糊的。”叶修拍了拍脸,似乎在驱赶并不存在的蜂蜜。

“大概他喜欢蜂蜜?”吴雪峰目测了下蜂蜜瓶里的容量,“喜欢蜂蜜和茶叶在一起?”

“不算奇葩了,他也没用白糖去泡茶。”苏沐秋站在糖罐上幽幽的说。

“又一个命运不公的实例。同一片园子里出去,一个成了蜂蜜,一个成了白糖。”叶修评比了下吴雪峰和苏沐秋。

“我现在挺想做蜂蜜的。”苏沐秋说。

“嘘,安静,他进来了。”叶修钻进茶盒里隐去身形,厨房里重新变得静悄悄的。

 

青年端起茶杯,环顾了下安静的厨房。

“错觉吗……总感觉有人在说话似的。”

 

 

END


天气好热电脑烫死了……码字脑子都转不动了,我需要一杯叶修绿茶来清爽一下。

评论(13)
热度(367)

© 坑王 | Powered by LOFTER